make it with you.jpg

The Bread 是在上世紀60年代末期到70年代中期紅極一時的團體

其曲風是以抒情的軟搖滾為主,帶有一點民謠風味,

也有少數幾首是節奏比較強烈一點的硬搖滾 (hard rock)的,

在音樂上的分歧是後來樂團走向分裂的主要原因。

The Bread 最具代表性的團員為 David Gates

wiki :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ead_(band)

其最有名的歌曲大概就是 If 了吧, 

充分表達出寫詞才華的If,是許多西洋老歌全輯的必選曲目

不過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這首make it with you (同時也是他們的成名曲)

特別是它的間奏

輕巧的電吉它獨奏,加上弦樂的陪襯,讓曲子更有層次,更增加情感的豐富度,

非常適合靜靜地聽、靜靜地思考,帶著心上人一起邁向未知的前方,

接下來的生命,將由兩個人一同創造,就是所謂 make it with you ~

 

Hey have you ever tried

Really reaching out for the other side?

I may be climbing on rainbows

But  baby here goes

嘿,你是否曾試著,

往未知的領域探索?

我或許在彩虹上攀緣,

但寶貝,我想對你說: 

 

Dreams they're for those who sleep

Life is for us to keep

And if you're wondering

What this song is leading to

I  want to make it with you

I really  think that we could make it  girl

夢是留給在睡眠的人,

生命是掌握在我們手中,

如果你在想這首歌的含義,

我想要與你一同達成,

我真心相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女孩。

 

No, you don't know me  well

In every little thing only  time will tell

If you believe the  things that I do

And we'll see it  through

不,你還不懂我,

唯有時間才會讓答案慢慢浮現,

如果你信任我,

我們會看透一切。

 

Life can be short or  long

Love can be right or  wrong

And if I chose the  one I'd like to help me  through

I'd like to make it  with you

I really think that we could make it girl

生命可長可短,

愛可能有對有錯,

但是如果要我選一個能助我度過一切的人,

我想與你一同面對,

我真心認為我們會成功的,女孩。

 

Baby you know that dreams

They're for those who sleep

Life  it's for us to keep

And if I chose  the one

I'd like to help me  through

I'd like to make  it with you

I really  think that we could make it  girl

寶貝你知道,夢是留給在睡眠的人,

生命掌握在我們手中。

如果要我選擇一位能助我度過一切的人,

我想要與你一同面對,

我真心認為我們會成功的,女孩…。
 

 

 

 

 

arrow
arrow

    William.Ec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