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 大家好,我破百囉~更進一步的心得見http://swospam0418.pixnet.net/blog/post/388758365

 

承續閱讀篇與寫作篇的內容

我在這兩個部分的成績實在是不太理想

就做簡單的經驗分享

 

就口說而言,筆者得到的成績是18分(LFL)

在複查之後,等了三個星期,還是維持原分。

老實說我對於這樣的分數實在是無法理解。

就第一部分而言,筆者由於在考前有瞄一眼網路上機經的「西方取經」題

且在考聽力時偷聽到別人的回答發現機經命中了

所以我在欣喜之餘便著手開始準備稿子

兩大題各想出三個論點,在答題時我自認為答得很順,甚至還有語氣上的變化。

第二、三部分我答得就比較平凡…第6題我甚至沒有答完

不過整體而言我我認為答得不錯

甚至我在考完後認為我分數最低的應該會是作文(後敘)

 

不過出分時我就傻眼了…18分是(fair)的低限(後述)

兩個L…代表我的口說能力是受限制的…更是和我平常的形象不符

至少在過年時去英國、德國旅遊…都是由我負責幫家人和店員、服務人員等溝通

口說起碼會有22分吧…畢竟這是台灣人的平均水準

 

我檢討過後,認為較有可能的原因是…

因為我本身口音並不漂亮(台灣腔)…可能是唸得太快了

一方面讓評審聽不懂我在唸什麼 : 因為都糊在一起了

另一方面是可能有被懷疑是在唸稿,才會拿到這種分數

 

寫作方面,筆者得到25分 (GG)

說真的,拿這個分數實在是對不起自己…當初聯考好歹(作文)也拿了18分

還寫了一篇文章教大家怎麼寫作文…http://ppt.cc/jFXR

 

整合寫作方面沒啥好說的,就是盡力聽,然後一股腦抄在文章裡

搭配模版 : 網路上很容易找到

不外乎就是開門見山,寫出聽力文章是反對或贊成閱讀文章

之後再一一反駁之。

筆者是寫了225個字左右

獨立寫作可以拿G讓我蠻訝異的

因為我遇到的是我不喜歡的題目 : 論制服的必要性

因為完全沒靈感…我真正有內容的大概只有250個字

其它50個字則是在考試時間快結束時插進去的廢話

分成四個段,一、四段是表達立場和結論,中間兩段是例子 : 方便管理與專業的象徵

總共302個字…和絕大多數的人相較起來是很少的

連我高三時的文章都不只這個數字

不過出乎我意料的是,還是拿到了G

和網路上一般的言論說字多才有機會拿G不太符合

因此我認為,想要拿G,不用想太多,寫得順暢有條理、邏輯清楚就可以了

也不需要用太複雜的句法

不過想拿到27以上的高分…字數和例子都需要更理想才是

例子方面,要有更好的發展,才有辦法讓字數拉到400字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OEFL 托福口說寫作
    全站熱搜

    William.Ec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