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eagles-best-of-my-love-1974.jpg

Year: 1974

Writer; Don Henley, Glenn Frey, J.D. Souther (Eagles 老鷹合唱團)

Released: 收錄在1974年3月發行的專輯 "On the Border",並在同年11月以單曲發表,B面為"Ol' 55"

Genre: 鄉村音樂/軟搖滾

歌曲連結

在1974年的專輯 "On the Border"中,既有硬搖滾歌曲如"On the Border",也有一些鄉村搖滾如 "Midnight Flyer",

而"Best of My Love"則是原聲 (acoustic)演出的偏向軟搖滾 (soft rock)的鄉村風味作品,

製作人Glyn Jones 在為樂團完成此曲後便去職了,

原因是樂團已經不滿他偏重鄉村音樂的風格,以及要求團員在工作期間必須遵守"no-drug policy",

另外,他們也不太想從美國加州跋涉到英國倫敦來錄音。

在專輯接下來的製作方面,Eagles回到加州,並聘請Bill Szymczyk 為他們錄製專輯剩下的作品。

"Best of My Love"是Eagles的第一首冠軍單曲,妙的是Glenn Frey本來不打算將此曲發布為單曲,

而是有電台DJ因為喜歡此曲勝過樂團發布的單曲 Already Gone/James Dean,把"Best of My Love"拿來播放並得到好評,

樂團才為其發行單曲。不過發行方 Asylum Records為了更方便宣傳,私自將歌曲剪輯後上市,

Don Henley一度打算召回所有已上架的唱片。無論如何,"Best of My Love"還是成為一首成功的單曲。

 

"Best of My Love"以Glenn Frey的12弦木吉它為主體、鋼棒吉它為襯底,

不管是曲子的標題,還是聽起來的氣氛,都像是歌手對愛人的深情告白: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不過如果細加考究歌曲的內容,其實歌曲更像是主角在經歷一場破碎的感情後的低迴、感慨,

所以曲調固然相當深情,但其中鮮有歡欣之情。

他並不是不愛對方,他相信對方也不是不愛他,他們都給了對方 "the best of my love" !

但是因為種種的原因,分開了兩人的心神,讓兩人的相處偏偏就是對不了盤 (第二段),

然後溝通又不是很良好,雖然他們因為對彼此還有愛,所以試著把話講開 (如果沒有愛的話,應該是連講話都懶了吧),

但是基於愛而講出的話,卻是以帶刺的方式來表現,導致情況越講越糟糕,

兩個人各執己見的後果,就是感情慢慢地流逝,直至殆盡,

而今的他,只能夠以睡眠來撐過對伊人的思念,並在夢中重溫兩人曾經擁有的美好時光,

或許,一段感情的長久維繫,單單是擁有彼此是不夠的,還要有彼此支持、理解的心,以及…不要太壞的嘴巴。

仔細想想,這不僅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親情: 有多少父母以自認為的方式愛著子女,自覺給出了 best of my love,

卻是以錯誤的方式表達,或是根本適得其反呢?

=====================================================================================

歌曲與中文翻譯

Every night, I'm lying in bed, 

Holding you close in my dreams.

Thinking about all the things that we said, 

And coming apart at the seams. 

We try to talk it over, but the words come out too rough.

I know you were trying, to give me the best of your love.

每個夜裡,躺在床上,在夢中緊緊抱著你,

想著我們說過的每一件事,而且一切卻已破滅。

我們試著講開來,卻用言語傷害彼此,

我知道你有盡力,對我付出你的至愛。

 

Beautiful faces, loud empty places.

Look at the way that we live, 

Wasting our time, on cheap talk and wine, 

Left us so little to give. 

The same old crowd, was like a cold dark cloud.

That we could never rise above.

But here in my heart, I give you the best of my love.

美麗的臉龐,吵雜卻空盪的地方,看著我們生活的方式,

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應酬交際,搞得我們能付出的所剩無幾,

不變的群眾,有如又冷又暗的雲朵,我們永遠也無法突破,

不過在我心中,我將至愛奉獻給你。

 

Oh, sweet darling,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喔~親愛的,你擁有我的至愛 (你擁有我的至愛),

喔~親愛的,你擁有我的至愛 (你擁有我的至愛)。

 

I'm going back in time, and it's a sweet dream.

It was a quiet night, and I would be alright,

If I could go on sleeping. 

But every morning, I wake up and worry, 

What's gonna happen today.

You see it your way, and I see it mine, but we both see it slipping away. 

我回到過去的時光,美夢般的時光,

寂靜的夜晚,我會安然無恙,只要我能好好睡著。

然而在每個早晨,我醒來後煩惱,今天又會發生些什麼事?

你有你的觀點,而我也有我的想法,兩人卻都眼睜睜看著感情流逝。

 

You know , we always had each other, baby.

I guess that wasn't enough.

Oh, but here in my heart, I give you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every night and day~)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oh, oh...)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Oh, sweet darling, (hmmm)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You get the best of my love)...

你知道我們一直擁有彼此,寶貝,但我想那應該還不夠,

不過在我心中,我將至愛奉獻給你。

喔~親愛的,你擁有我的至愛。(你擁有我的至愛)

喔~親愛的,你擁有我的至愛 。 (你擁有我的至愛)

喔~親愛的 (日日夜夜),你擁有我的至愛 。(你擁有我的至愛)

喔~親愛的 (喔~喔~),你擁有我的至愛 。(你擁有我的至愛)

=====================================================================================

 

 

arrow
arrow

    William.Ec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