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jpg

2015年上映的小小兵自傳電影,故事是設定在1968年,

各位是否有被小小兵配音的Universal Studio環球影業主題音樂和活潑的片頭曲給吸引?

2019的你看Pokemon真人版電影「Pokemon 名偵探皮卡丘」的預告時,是否注意到 1:30開始的歡樂主題曲?

 

如果是年紀跟我差不多或是稍微大的讀者,對這首曲子的印象或許有其它來源:

女主角拿不到放在架子頂端的海尼根,此時旁邊有年輕男子出現並接近,

當女主角以為男子是被她的魅力所吸引而來幫忙他,因此伸出手並露出笑容時,

男主角卻露出「你是神經病嗎?」的表情,把酒拿走了,留下女主角僵在當地 

Jennifer Aniston 珍妮佛安妮斯頓的魅力、Happy Together 歡樂的旋律,以及「就是要海尼根」的廣告slogan,

即便我當時還沒上小學,但也已深深烙印在我腦海,只是在那之後就再也沒聽到過這首歌,

在前年偶然在 spotify 上挖到 Happy Together時,真的是很興奮。

 

Happy together 的文化影響力十分長久,而且跨越中西,像是國外的選秀節目 American Idol: 

由王家衛導演的港片「春光乍洩」,一部講一對同志情侶沉重故事的電影,

以「Happy Together」為英文片名,並用Danny Chung鍾定一的翻唱版本做為片尾曲,

沉重的愛情故事,搭配輕快歡樂的Happy Together,絲絲入扣,反而對比出主題的深沉,

理想的愛情是多麼美好,但真實的愛情故事往往沒這麼順利,

即便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是這麼短暫,有若只是一瞬,卻已足夠銘記在心。

 

Year: 西元1967年

Writer: Alan Gordan、Garry Bonner (並非 The Turtles 的團員)

Released: 西元1967年2月以單曲形式發行,取代披頭四的 "Penny Lane" 問鼎告示排行榜冠軍,維持三周

歌曲連結

 

The Turtles 是1965年成立於美國加州洛杉磯的流行樂團體,創團元老是兩位薩克斯風樂手Mark Volman和Howard Kaylan,

為了要求生存,他們剛開始是以翻唱巴布狄倫等名歌手的作品為主,

在演奏方面會師法當時的當紅樂團,例如 The Byrd、The Zombies、The Beatels,特別是披頭四,

連樂團的原名 The Tyrtles 也是刻意模彷披頭四,將常見給英文單詞給故意換字,利用錯別字以搏得大眾的眼球,

由於樂團本身的風格就是參考當時最受歡迎的流行樂,並將鄉村搖滾與流行搖滾樂相結合,

不明究理的聽眾一聽到他們的歌曲會直覺認為應該是其它更具代表性樂團的作品,

例如本文介紹的 "Happy Together",在網路上不乏錯認其為披頭四作品的言論。

 

Happy Together 的創作人並非是The Turtles的團員,而是曾為"The Magicians"樂團成員的Alan Gordan 和 Garry Bonner,

當時曲子已經被許多樂團給拒絕,連demo用的黑膠唱片都要被磨光了,不過The Turtles算是「慧眼視英雄」,挑選了這首歌,

結果成功地讓他們獲得冠軍單曲,而且踢掉的還是保羅麥卡尼創作的披頭四 "Penny Lane" !!

把搖滾的節奏與泡泡糖流行的風格相結合,青春、熱血的基調是曲子能夠成功的關鍵。

 

暗戀上別人的主角,一邊想念著對方,一邊揣測著她的心意,並幻想著美好的兩人世界,光是想像著,就好雀躍呢 !! 

在那想像的世界中,藍天是多麼的澄澈,倆人開開心心地,跟著音樂起舞,慶祝終於找到了最棒的另一半 !!

但是,這畢竟只是想像中的美好,在想到殘酷的現實時,只能在噙著淚水之餘,慢慢放低歌唱的音量…。

 

====================================================================================

歌詞與中文翻譯: 

Imagine me and you, I do                                                  
I think about you day and night, it's only right                    
To think about the girl you love and hold her tight            
So happy together                                                              

想像我和你,我有,

我日日夜夜想著你,不會有錯,

想著你仰慕的女孩,緊擁著她,

多麼的快樂 !

 

If I should call you up, invest a dime                                     
And you say you belong to me and ease my mind              
Imagine how the world could be, so very fine  

So happy together                                                                  

我該打給你嗎? 投入一枚硬幣,

你會不會說你屬於我 ; 讓我放下心?

想像那樣的世界,會有多麼美好,

快快樂樂地在一起 !!

 

I can't see me lovin' nobody but you, for all my life             

When you're with me, baby the skies will be blue, for all my life                                                                           

我的愛,今生今世,只屬於你!

當你在我身邊時,寶貝,

藍天會是如此地澄澈, 終我一生!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d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我和你,你和我,

無論骰子投擲的結果為何,

 你都會是我心愛的人,而我是最適合你的人

快快樂樂地在一起 !!

 

I can't see me lovin' nobody but you, for all my life             

When you're with me, baby the skies will be blue, for all my life                                                                           

我的愛,今生今世,只屬於你!

當你在我身邊時,寶貝,藍天會是如此地澄澈,終我一生!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d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我和你,你和我,

無論骰子投擲的結果為何,

你都會是我心愛的人,而我是最適合你的人

快快樂樂地在一起 !!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Me and you and you and me                                                
No matter how they toss the dice, it had to be                        
The only one for me is you, and you for me                          

So happy together                                                                

我和你,你和我,

無論骰子投擲的結果為何,

 你都會是我心愛的人,而我是最適合你的人

快快樂樂地在一起 !!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ba ba-ba-ba ba-ba-ba-ba

===================================================================================================

 

坦白說,雖然 The Turtles 還有許多成績不錯而且風格各異的單曲,像是 Elenore 、You Showed Me,

這部影片便是"You Showed Me",一首關於「從愛人學習」的浪漫情歌。

"You show me how to do, exactly what you do, how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但要不是 Happy Together 有魄力的動人旋律讓這首歌獲得長時間的傳唱,

The Turtles可能就跟眾多流行樂團一樣,默默消失在音樂史的長河,留待尋寶的樂迷們發掘了。

畢竟,The Turtles的音樂雖然好聽,但風格上多是「隨波逐流」,

雖然在1967年後嘗試做了「概念式專輯」,但也只能說是跟上風潮而已,很難帶給樂壇震撼,成為具有影響力的曠世經典大作,

但是能以 "Happy Together" 一曲而留名青史,倒也是很不凡的成就了。

arrow
arrow

    William.Echo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